close

 

每年中秋烤肉之後不免會有許多剩餘沒烤完的食材(對裸拉中秋就是比別人早到哈哈哈)

尤其是蔬菜最不耐放了,但蔬菜高營養又低熱量,絕對不要浪費阿減肥聖品耶!

像是今天路過得到了好多好多杏鮑菇、金針菇、筊白筍…大概可以做個杏鮑菇的50道料理之類的

回到家順手抄起平底鍋準備幹架,備戰囉!

食材:

  • 杏鮑菇   3顆
  • 金針菇   1株
  • 筊白筍   3支
  • 日式醬油  1湯匙
  • 高湯    適量
  • 鹽、胡椒粉    少許

作法:

  1. 杏鮑菇筊白筍切片、金針菇去蒂洗淨備用                      無油菇菇美人腿1
  2. 不放油不放油不放油(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熱鍋乾煎杏鮑菇直到半焦黃產生香氣      無油菇菇美人腿2
  3. 依序加入高湯、醬油、鹽、筊白筍、金針菇中火蓋鍋悶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無油菇菇美人腿3無油菇菇美人腿4
  4. 關火,灑上蔥花加點胡椒粉,再蓋鍋蓋悶一下,開飯囉!               無油菇菇美人腿5

 

我知道顏色很不漂亮,但撒上蔥花也是可以騙吃騙喝的好嗎

我有刻意做得比較清淡些,打算帶去公司下午肚子餓的時候剛好可以墊肚子

工作躁鬱的時候吃些有點味道的蔬菜總比吃一些雞排、零食、甜點來的好,是吧?

 

Tips:

❤可依個人喜好加入紅蘿蔔、白蘿蔔、玉米筍、各種菇
❤高湯可改以水+蛤蠣代替也很鮮甜

 

後記:

突然覺得這道是壽喜燒的健康版,只要調味料下手重一點的話,又是個配飯的好料理勒~(不是才說要清淡一點嗎哈哈哈….)

arrow
arrow

    裸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